【博君一肖】禁军-④赖以(下)

·黑道金主博×病娇明星战

·宇宙第一占有欲VS地表最强偏执狂

·强强对弈,非现实

为爱做囚臣,因恨成禁军。

我来做你此生死劫。


卑微发问:看在我的更新速度上,真的不考虑红心蓝手关注评论一条龙走一波吗......


Ⅳ.赖以


(下)

 

王一博住进肖战家的第三天,黄牛贩卖了肖战家的地址,私生和狗仔纷纷上门,碍于小区的安保还算周密,他们只能发挥持久战精神,锲而不舍的蹲守在小区门口等待肖战现身。

 

由于王一博的身份特殊,唐青只能给两人下了死命令,要求值此特殊时期,王一博不可以踏出家门半步,如果有必须出门的情况,也要把自己包裹成养蜂人才行。

 

王一博知道这大概是最好的办法,只能配合。他每天窝在屋子里等着肖战收工,拼拼乐高打打电动,倒也没有太过无聊的时候。

 

一个星期之后,刘斯找上了肖战,他把人约到了影视基地里的一家咖啡厅,端正的坐在卡座上,却在肖战在他对面坐下的时候,从文件夹里抽出一沓照片拍在了桌子上:“你什么意思?”

 

肖战瞥了一眼桌上的照片,忽然露出一个并不意外的笑容:“你果然和他有往来。”

 

“你把这些东西拿给李盛锋,是想害死王家吗?”刘斯表情极其不善,嫌恶、愤怒,夹杂着点滴的恨意,凝结在他的眉宇间昭然若揭。

 

“别这么着急下结论,”肖战倚在卡座的靠背上,脸上带着惬意,“我也有东西要给你,你看完再说也不迟。”

 

说着,他把一个鼓鼓的档案袋放到桌面上,向刘斯滑了过去,档案袋把桌上的照片冲散,冲的七零八落,刘斯也顾不上收拾,伸手接住掉落下桌的档案袋,狠狠地剜了肖战一眼。

 

他打开档案袋上的圈线,把里面的东西抽出来,只看了一行题目就变了脸色,猛地抬起头,不敢确定的颤着嗓子问:“这是......”

 

“这是李盛锋当年让你爸顶罪的证据,”肖战侧着头不以为意,“这么多年你忍气吞声,不就是找不到这个吗。”

 

“你究竟想干什么?!”刘斯一手按在桌上向前探着身子,难得表现出激动的情绪。

 

“我什么也不想干。”肖战突然收敛了玩世不恭的态度,盯着刘斯的眼睛正色道,“我只想保住自己,保护好王一博。我要你们双方制衡,都不敢轻举妄动,谁也别想逼我,谁也不能让我们分开。”

 

“你就为了这个?”刘斯心中怀疑不减。

 

他费尽心思搜集了王爸做黑道生意的证据,交给了李盛锋,转头又搜集了李盛锋的罪证交给自己,仅仅就是为了让双方心里有个忌惮,不敢轻易出手?

 

“信不信由你。”肖战扬起下巴,居高临下的睥睨着刘斯的眼睛,“你们双方谁动什么心思,首当其冲当炮灰的都是我,然后就是你,再接着就是王一博,你跟我没关系,但我要自保,也要保全他,我只能这么做。”

 

“既然你知道自己的处境危险,拿到证据怎么不交给警察?你就不怕李盛锋恼羞成怒拿你开刀吗?”刘斯也靠在卡座上,嘴角缠上一丝深意,皮笑肉不笑。

 

“我不把这两份材料都交到警察局去,就是不想两败俱伤连累了王一博,如果你怀疑的是这个,那大可不必。”肖战知道对方是在试探他,干脆把话挑在了明处,“而且,李盛锋压根不知道这份证据的存在,他想恼羞成怒,除非你把我卖了。”

 

刘斯嘴角一抽。他说得对,算的也准——刘斯不可能把他卖了。

 

“黄牛那的地址,是你自己说出去的吧。”刘斯用的是陈述句。

 

“没错。”肖战慢慢的眨了下眼睛,“我需要一个推拒李盛锋的借口。”

 

“我会帮你摆平这件事。”刘斯淡淡的说,同时迅速的整理了桌上的两份材料,“作为交换,你就继续保护好他,别让他卷进这些不干净的事里来。”

 

“你呢?继续忍着吗?”肖战颇有些讽刺的笑了,语气里染上些蔑视,“你是个成年人,还想在他身后缩多久?”

 

你是个成年人,还想在他身后缩多久?

 

对方无疑是勇敢的,所以看不惯他的怯懦。

 

他的确是缩在王一博身后,看着他的抗争他的轰烈他的勇敢,假装自己也可以这样,于是怂恿他,引导他,暗地帮助他。他卑鄙的窃取着王一博的人生,操控着他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些极其他向往,却没有胆量去尝试的东西。

 

肖战并没有等刘斯回答,他问完那句话,只是看了他一眼,顿了两秒,然后就站起身离开了咖啡厅。

 

那一眼,是锐利的,也是轻蔑的,只一眼就可以把人扒皮拆骨的刺穿。

王一博被限制出门,又不爱上网,每天就只是宅在家里摆弄着男孩子喜欢的各类玩具,日复一日,他觉得自己开始变得不像自己了。

他觉得现在的自己,更像是一个正值青春期的大男孩。

 

肖战给他营造了一个绝对安全且十分安逸的氛围,也给了他一个弥补他们之间七年缺失的机会,所以他也就干脆放任自己,依赖着肖战,就像是攀缘的凌霄花。

 

他们规律的生活,安安稳稳,无人打扰。

 

而这一切,在剧组突如其来的封闭拍摄通知之后,全都被打乱了。

 

电视剧的重审批了下来,剧组为了赶齐之前的进度,只好把所有演员封闭起来,整个组集中拍摄。在这之后,肖战似乎就失踪了,同样失踪的,还有肖战的“中国好闺蜜”唐青。王一博联系不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也不能出门去找,并且,冰箱里放了足够他吃半个月的菜和水果——他们消失的毫无后顾之忧。

 

在他们失踪的这段日子里,王一博无比的惆怅。他想念那个每天按时回家和他一起吃饭睡觉打游戏拼乐高的肖战,也想念肖战临行前一晚在他身下流泪的表情——像这样偶尔给一顿山珍海味然后立刻连野菜都吃不上的日子,他过得很是辛苦。

 

渐渐的,他开始喜欢在屋子里待着不动,自言自语。

 

“肖战,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啊。”王一博瘫在床上,怀里抱着肖战枕过的枕头,郁闷的声音依旧性感有磁性。他压低嗓音对着枕头小声抱怨,像极了一个闺怨正浓的小媳妇。

 

翻了个身,便呆住了。

 

“想我?”肖战呵呵笑着,抬手解着胸前的纽扣,边脱衣服边爬上床去,“那给我看看,你有多想我......”

 

王一博咽了口口水。果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想多的事情成幻觉。其实他现在已经不太迷恋床上运动了,觉得哪怕肖战只是回到家里,站在远处对他笑一笑,自己也就十分幸福了。

 

只是,为什么还会产生如此色情的幻觉?

 

王一博抱着枕头一动不动,与自己幻想中的肖战对视着,眼睛一眨不眨。眼前的肖战一挑眉,声音变得有些居高临下:“怎么,还想让我伺候你是怎么着?”

 

“肖战,真的是你啊!”王一博激动的一骨碌爬起身,“我以为我想你想的出现幻觉了呢!”

 

“看你那蠢样。”肖战不以为然,动作利索的扳起王一博的下巴,深深的吻了下去。

 

王一博从来没觉得自己有这么饥渴过,他仰起脸承受着肖战简单粗暴的亲吻,感觉肖战的舌头都快伸到自己的嗓子眼了,迷迷糊糊产生了一种在给人口活的错觉。

 

“王一博,你是不是傻?”肖战感觉出来了不对头,推开王一博的脸。

 

“对不起,有点激动。”王一博大口喘气,感觉有点热,“这动作犯规吗?”

 

“给你一次黄牌警告。”肖战凑上去舔着王一博的嘴唇,轻声笑着,“不过貌似你是个板凳?”

 

“那我可以申请上场吗?”王一博双手托着肖战的腰和屁股,试图把他拉得更近。

 

“看你表现。”肖战把衣服脱掉,用大片赤裸的胸膛磨蹭着王一博的胸口,做出上下起伏的动作。

 

“别跟空气挠痒痒了,咱们来点实际的。”王一博其实很好奇肖战失踪的这几天到底是去干什么了,但是却不敢去问,生怕自己没这份资格,惹恼了肖战,他又一去不复返了。

 

“空气搔痒搞不爽我,”肖战两只胳膊环绕着王一博的脖颈,笑的很快乐,“我得要你。”

 

“那你说两句好话哄哄我。”王一博攀咬着他的嘴唇,嘴上却不服软。

 

“表现好就升你的级,乖。”肖战游刃有余的蛊惑着,明明想要硬气的人是王一博,但恍惚间两人就颠倒了角色。

 

这其中的原因,没有人想去讨论。

 

露水情缘的真谛就是,天一亮就蒸发。

 

王一博睁开眼睛的时候,肖战已经不在床上了。他看了一眼闹钟,五点半。

 

大周末的起的那么早?王一博坐起身,听到浴室里传来吹风机的声音。

 

肖战喜欢早上洗澡然后吹头发,这个习惯已经有一年多了。王一博又重新躺下,闭上眼睛。

 

肖战吹完头发走出浴室,特意走到床边,看到王一博闭着眼睛,干脆俯下身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王一博没憋住,露出一脸的笑容。

 

“醒了啊?”肖战没有一点被撞破的尴尬,“时间还早,你再多睡会儿,我就先走了。”

 

“这一大早你去哪里?”王一博不吃这一套,“你现在走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出现了。”

 

“乖,我要去拍摄,你不能掺合。”肖战露出笑意,“晚上我回家吃饭。”

 

“那你什么时候搬回来住?”王一博锲而不舍,“还有,昨天晚上说要升我的级......”

 

“这个回头再说。”肖战打断他的话,“我该走了,晚上见。”

 

王一博傻傻的看着肖战转身走出卧室,不一会便听见了防盗门开闭的声音。

 

他感觉自己刚刚就像一个死皮赖脸祈求名分的小三。

 

曾经的他一度是两人关系的主导者,现在看来,真是风水轮流转。

 

现在的肖战已经是一个迎风奔跑的新生命,只有自己还是亦步亦趋的跟随,却永远无法拉近两个人的距离,更别说并肩而行。

 

这种想法,让他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而这种不可逆转的场面,实际上却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


TBC.


再次卑微发问:看在我的更新速度上,真的不考虑红心蓝手关注评论一条龙走一波吗......

评论 ( 76 )
热度 ( 24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无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