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渺人生|06:30】 魔鬼爱美人

上一棒: @钟她没有柚子 

下一棒: @_不遇 

主办方 @Solitude联文组 

 

所选台词: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剪刀手爱德华》


1.

魔鬼喜欢天使,这事在天堂地狱都是秘密。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多少都会有些无聊是吧?”魔鬼躺在地狱的烈火之间,透过火焰看着轮廓逐渐清晰的远方来客,舒服的抖了抖翅膀,“来烤烤火吗?你们那可没有这个。”

“不必了,谢谢。”天使还是一如既往得不自在,“我只是负责押送一个罪大恶极的灵魂,完成交接以后就走。”

“哦?不多呆一会儿?真遗憾,还以为你是来看我的呢。”魔鬼叹了口气,摇摇头坐起身。他的头发从肩膀上滑落,披散下来,和黑色的翅膀融为一体。

“几百年来,我们每天都会见面。”天使出言戳穿道,“除非至恶的灵魂不再出现,否则我们总要再见的。”

魔鬼挑起眉毛:“为了见到你,我的兄弟们可是拼了命在诱惑世人堕落啊。你要知道,再善的人也会被恶念俘获的。”

天使也不遑多让:“而为了不再见到你,我和同事们也在努力感化世人,坚信再恶的人也能被救赎。”

 

魔鬼盯着天使纯白的不染纤尘的翅膀,眨眼间计上心来:“你说的对啊!相信在你的努力下,这目标很快就会实现的,不过,你想不想让这进程更快一点呢?”

“什么意思?”

“你我都知道,这世界上没人比魔鬼更恶,比天使更善,对世人灵魂的评判标准不也正是如此吗?那么如果我们都封闭自己的翅膀,化身为人,你我皆只保留本性,看看对世人的影响......岂不最是直观吗?”

“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呢?”天使皱起眉,显然没有完全上钩。

“理由?哦,理由!我想在这里,我们还是给它换个名字——”魔鬼环视无边无际的地狱烈火,“在这里,我们叫它‘赌注’。”

这倒是个奇怪的名字。天使心想。他看着魔鬼歪着脑袋的慵懒微笑,觉得似乎也没有老前辈们说的那么危险,于是轻轻点头:“那么,请告诉我你的赌注吧。”

“如果你赢了,想让我做什么都无所谓;但如果我赢了,你就得...suck my dick。我是说,你应该有信心不会输的吧?如果你赢了的话,你希望我做些什么呢?”

天使没有听清魔鬼含混的词句,只用了一秒钟就坚定的回答道:“如果是那样,我希望你重新聆听圣音。”

“没问题!所以,成交?”魔鬼伸出一只手。

“成交。”天使握住了那只灼热的手。

他没有看见魔鬼藏在身后的两根交叠的手指。

 

封印翅膀,就相当于封印法力。魔鬼才不会傻到让自己孤立无援。在去往人间之前,他不讲武德的召唤出七宗罪来帮忙。

贪婪和暴怒溜去了赌场逍遥,傲慢对他的邀请不屑一顾,懒惰更是懒得搭理。暴食最近转了性子,跑到厌食症互助会做义工,最后只有嫉妒和色欲两兄妹及时赶到。魔鬼知道倒不是他俩靠谱,只是嫉妒是人与生俱来又无法掩藏的弱点,而色欲是他最要好的伙伴。两宗罪帮他搞定了在人间生活所需的一切,包括一张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王一博”。

 

魔鬼,或者说王一博看着手中的身份证,饶有兴趣问:“你们说,天使现在叫什么名字?”

“这个我倒是打听过了,他现在叫肖战,身份就是个平平无奇小警察。”嫉妒说。

“嚯,还普度众生去了?行,那就作为对手去会会他吧。”

 

2.

“他已经封印了翅膀,现在根本认不出你。”色欲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说,“如果你再盯着他看,他一定会觉得你是个疯子。”

“跟你赌两瓶地狱威士忌,他才不会恶意揣测我。”王一博略带得意道。

“是,他不会,可你现在的身份是个皮条客,抓你是他的本职工作。”色欲提醒道。

“是我的错觉还是怎么得?他怎么好像比长翅膀的时候看起来更漂亮了?”

“你疯了吧?虽然你之前让我尽情施展我的才华,但你自己不该受此影响吧?”色欲摸摸下巴,谨慎思索道。

“你完全误会了。”王一博打断他的臆想,“我从来都心有所属,其他部分也是一样。”

“知道,不随便的魔鬼嘛。”色欲耸耸肩,“不过你得庆幸你们赌的不是这个,上帝,我是说撒旦啊,你怎么才干了一个星期就被人家抓住了?”

“还不是因为你的好妹妹,嫉妒小姐,让客人在店里争风吃醋大打出手,害得我在人间的据点被一锅端了。”

 

“自言自语什么呢。”肖战拿着记事本坐到他面前的桌子后面,顺便打开了录影机。

“嗨!Angel~”王一博优哉游哉的翘起腿来,甜甜的打了个招呼。

“还是收回你的甜言蜜语吧,先生,我们接下来要谈点正事。”肖战说道。

这倒是一下子让王一博来了精神:“哦,正事,太棒了。说真的,我一直想有个跟你坐下来谈谈的机会,但是...你知道的,你我殊途,这事挺难的。”

“是的先生,挺难的,”肖战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你把我的同事都累的够呛,他们费了很大力气才抓到你,尽管因你而起的案件数量达到了十数件之多。”

“哈,十数件。”王一博有些得意的瞥了色欲一眼,“我才刚到这里一个星期呢。”

“我想这正是问题所在。”肖战点点头,“你平均每天都会陷入至少两起麻烦事里,王先生,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是我的工作,小天使。制造混乱,使人们犯错,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

“不先生,这不是你的工作,这是魔鬼的工作。”肖战严正道,“如果你想跟我谈谈你的工作,我希望你知道,当你将性作为买卖的对象,就势必会对弱势群体产生压迫,这是一件绝对错误的事情。”

“就依你说的,至于要怎么处置我,悉听尊便。”

 

也许是玩世不恭的态度刺激到了肖战,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王一博看不懂的情绪。这不是负面的情绪,所以他不熟悉;也不是曾经发生过的情绪,因为他没见过。

这到底是什么?

 

他对于自己失去掌控感觉很不好,焦躁的扭动着脖子,直到看到墙上挂着的耶稣挂画才恍然大悟。

这是悲悯。

肖战对自己怀有悲悯之心。

 

被耍了。王一博几乎是恼羞成怒。他是堂堂魔鬼,却被区区天使怜悯,这实在是丢脸。

“你知道现在我们任何一个人出手,他都会中招吧?他现在没有翅膀,对吧?”色欲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问。

“我知道,”王一博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随便。”

 

等的就是这句话。色欲对着肖战抛了个飞吻,遂即心满意足的消失在空气中。

肖战明显怔愣,几乎有几秒钟的失神。他抬起头,半带疑惑的看向眼前吊儿郎当的嫌疑人。

王一博看准时机,心情大好,语带魅惑道:“这样吧警官先生,你也知道我的职业,不如我为你提供一点特殊的东西,你帮我把这件事一笔带过,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如何?”

 

没想到此话一出,肖战又把悲悯的眼神二次放送:“王先生,请你自重。你这样不仅是不尊重别人,更是轻贱自身!”

这一次的语气倒是有了波澜,就是怎么听怎么有股恨铁不成钢的味道。还有那眼神,当魔鬼是可怜虫吗?!

 

“你不一定非要当个魔鬼的。你有得选的。”肖战还在苦口婆心的劝导,只是王一博已经彻底没了耐心。

“可惜,你从来不知道你在跟谁说话。”他站起身,手腕上的手铐应声而落,热带花衬衫的背后撕开两道口子,肉体凡胎看不到的墨色翅膀倏的张开,在室内刮起一阵足以遮天蔽日的飓风。

魔鬼从不信守承诺。他从未封印自己的翅膀。

 

3.

魔鬼抑郁了,整天躺在火焰之中唉声叹气,让人耳不忍闻。

色欲坐在他身边,一句话也不敢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小把戏会对天使无效,更糟糕的是,他确定魔鬼这次是来真的。

 

“我说,你......咋会喜欢上天使的呢?他们古板又无趣的。”

“我喜欢逗傻子,不行吗?”王一博无精打采。

“行行行,”色欲连忙道,“不过你就这么逃跑了,再傻的人也知道你不是凡人了吧?听说这件事上了当地的新闻,一些撒旦教的信徒把警局围的水泄不通......你知道的,你的小天使是不会朝别人开枪的......”

王一博当即一个仰卧起坐,弹射般展翅而起。

 

色欲说的没错。一大批教徒正在围攻警局周边落单的警员,肖战也在其中。

甚至,他还是被搞得最惨的一个。

 

因为魔鬼是在他面前消失的,狂暴的教徒们都认为是肖战激怒了魔鬼。每个人都拿着武器,恨不得杀了他献祭撒旦。偏偏他又是个绝对不可能伤人的主儿,急的王一博恨不得像子弹一样飞过去保护他。

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前脚才落地,便不得已用身体当了盾牌,为他的天使挡下了致命一击。

教徒用的刀有些名堂,竟能将魔鬼的身体刺穿,他感慨一声,向后仰躺倒下,倒是被肖战稳稳的接在了怀里。

 

恍惚间,他看到肖战的背后闪过两片翼状闪光,终于恍然大悟,却只留下一句:

“天啊,没想到我死前看到的居然是天使......”

下一秒,他便被送回了地狱。

 

至恶动善念,舍己救人,他输了。

可天使,也不是赢家。

 

4.

“所以,你没有封印翅膀,所以色欲的招数在你身上才不管用?”魔鬼托着下巴,饶有兴味的盯着眼前害羞成粉红色的天使。

“是的,我没有封印翅膀。我犯规了。”天使有些懊恼,但更多的是坦诚。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在人群中认不出你。”天使叹了口气,老实道,“我会想念你。”

 

魔鬼满足的哼哼一声,继而调戏道:“看来我们至少达成了共识,那就是无论善与恶,都会为爱而让步。”

天使闻言,不甘示弱,反击道:“我以为你不会爱上一个天使呢。”

魔鬼摇摇头:“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你从未因我的恶劣而放弃我,在你面前我也可以暂时不用做魔鬼,这难道不是很迷人吗?”

 

天使努力理解一番,终于得出结论:“也就是说,在你面前,我也可以暂时不做天使,而做你的爱人?”

魔鬼露出一抹坏笑:“没错,道德标兵。”

 

“至于现在,不如你愿赌服输,我也聆听一下你的圣音如何?”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无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