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视角|16:00】检讨书

上一棒: @钟她没有柚子 

下一棒: @劣颜 

 (前文可见《一匙糖》)

1.

我叫陈琑,曾用名陈阿令,男,今年18岁,母胎solo。

这是我的检讨书。

 

我有两个爸爸。

两个,加在一起都没有我成熟的爸爸。

 

说起来,我的运气一向不是特别好。因为父母都在国外,所以一直都是野蛮生长。16岁那年,他们离婚了,没有人愿意回国管我,我就被高中班主任领养了。

 

他姓王,是我们班的体育老师兼班主任。

可我不知道的是,他老公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肖战。

 

其实,这件事也不是全然无迹可寻。

那年情人节,暂时还父母双全的我放学回家,就遇到了来接肖老师下班的王老师,恍惚间还听到了一些虎狼之词?

还有班级里肖老师买给同学们喝的咖啡,似乎也都进了王老师的杯子?

虽然没有咖啡喝,同学们上课也是不敢睡觉的。因为王老师总会背着手在班级后门扒头窥视。

但我是不怕的。因为我知道他根本没有在看我们,他只是一直盯着肖老师看而已。

 

原来奸情始于当日?!

当然,这话我是绝对不敢在两个爸爸面前说起的。因为他们两个,幼稚的令人发指。

 

怎么能因为我半夜偷偷玩手机就私自给我在校运动会上报名一千五百米呢?这确定不是违法的吗?我不是未成年人吗??法律不是应该保护我的吗???

还有期中考试的时候,为什么要假装神秘兮兮的样子说要给我透题,结果给的全是废题呢?我们不是父子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总之,我是不理解班主任住在家对门的痛苦的。

因为我的班主任就住在我隔壁房间啊淦!

 

2.

不过话说回来,自从成了他们两个的崽,我就多了一个爱好。

 

听八卦。

 

我们班的女生,真是各个一双慧眼!她们仅仅根据王爸在黑板报上画的桃心就能看出他和肖爸的地下恋情——

“你们看,桃心下面还有一个点,那分明是肖老师嘴唇下的那颗痣!”

 

还有肖爸嘴唇上偶尔出现的上火痕迹,她们只看一眼就能自动折叠到王爸的脸上——

“这分明就是两个人激吻的罪证!”

 

我总是听得热血沸腾。

这些无一不代表着他们每夜在我这个正常发育的青春期少年隔壁作下的孽!

但我不能说!

 

原本我可以一直这样听下去,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众神神秘秘的女生中听到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明明还是三班的陈宇老师和肖老师更般配!”

 

我当即就想拍案而起,大喝一声“你放屁”!

 

“对哦对哦!陈老师比王老师的身材还要好!”

乱讲!王爸有八块腹肌!陈宇有几块?十二块?

“而且而且,陈老师和肖老师都是语文老师,关系也更好!”

胡说!王爸和肖爸晚上摞着睡,到底谁关系好?!

“特别是,我还看见他们两个在食堂有说有笑,陈老师还约肖老师下班一起打球呢!”

不可能!肖爸没有运动量!他唯一的运动量就是和王爸@#¥%……&

 

呼......

反了,真的是反了!

 

居然当着我的面,嗑我爸和别人的CP?!这我坚决不允许!

 

热血逐渐涌上头,我知道我必须得做点什么了!

无关我两个父亲的婚姻,只是我嗑的CP,不!能!拆!

 

陈宇,就是我王爸的对家!

 

3.

今天早上,我把王爸的摩托车胎给扎了。

不是我不孝,我是为了维护他在中学男男爱情故事教师版中的番位。

 

果不其然,就在他叉着腰皱着眉发愁的时候,肖爸拍拍他的肩膀:“别看了,看也没用,上车吧,今天我送你。”

“会不会很麻烦?”王爸轻声问。

啊这,王爸,茶香四溢了可以说。您二位就在一个工作单位,麻烦个屁啊又不是帮遛狗还得多捡一份狗屎。

“不麻烦,快走了,记得拿早餐。”

好,我是狗,我大早上被小情侣踹的嗷嗷叫。

 

王爸低下头,微微一笑,拿起餐桌上的两份早餐。

 

至于我?我是一个成年人了,我自己骑车上学。

还能是什么车,自行车。

 

果不其然,等我到了班上,八卦女孩的核心风气发生了变化:

“你们知道吗,今天早上,是肖老师开车,载王老师来学校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我默默回到座位,把脸扎进书桌邪魅一笑。

女人们,我撒的糖,请尽情享用。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才是我应该做的。

 

“咚咚咚。”

 

有人敲门,我抬起头,看到三班的陈宇站在班门口。喧闹的班级瞬间安静。

他清了清嗓子,沉声问:“你们肖老师...在不在班上?”

 

不在!你瞎!你看不见啊!

我在心中怒吼,环视四周,果不其然,对上了不止一双星星眼。

 

善变的女人!怎么可以就这样忘记了才嗑的CP?!

 

我愤怒的把脸埋进双臂,咬着下唇上的死皮。

不行,我必须去找王爸!在他宽敞的办公室里翻包辣条抚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

 

我“噌”的站起身,与陈宇四目相对,但却一言不发。

随后,在他疑惑的目光中,我蹭着他的肩膀冲出门去,楼道里回荡着我留下的回声:

“哼!!!”

 

4.

我要长针眼了。

 

我的两个爸爸行为真的很不检点。

他们在无人的办公室亲亲。

 

我只是想吃包辣条。

我还是个孩子啊。

 

但更大的冲击还在后面:

“哎哟,表哥!你和表嫂怎么这样!”

 

我转过身,惊讶的看着陈宇。

表哥???谁啊???

 

身后的王爸尴尬的咳了两声:“这不是情不自禁......”

 

卧槽?!

聪慧如我,一瞬间明白了他们之间的人物关系。然后我看着面前的表叔,准确来说,是和他面面相觑。

我承认我刚才的声音是大了一点。

 

他看着我,笑的一脸和蔼,仿佛是我的亲爸爸。

肖爸顶着红肿的嘴唇,拍了拍我的头:

“进屋怎么不敲门?学校是你家开的吗?”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王爸,再看了看陈宇:

“好像也差不多了吧?”

 

“所以你在我课上睡觉,也是因为这个?”肖爸拎起了我的耳朵。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最终,因为擅闯老师办公室和顶撞表叔,我被我的两个爸爸罚写检讨。

当然,这不是我要交给他们的那一份。

 

而是我要在肖爸生日当天发在老福特上,快乐嗑父父CP的那一份。

我是陈琑,我爱我的爸爸们。

我也相信,我的爸爸们永远都爱着彼此。

此生不换。

 

肖爸,生日快乐!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百无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