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君一肖】一匙糖

<琐碎日常糖>一发完

 

1.

人说上辈子杀猪,这辈子教书;上辈子杀人,这辈子教语文。

 

肖战觉得自己八成上辈子是个刽子手,职业生涯中没少杀人,这才落得这辈子教高中语文的命。

现在的高中生难管,一个个后青春期时代,又都觉得语文是母语,比数学英语简单一百八十倍,因此数学课上没敢睡的觉,就都攒到了语文课上。肖战一进教室就能看到教室里趴的一马平川,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下去了。

第二天,他就买了一大袋的速溶咖啡,蹲在讲台上,让学生们谁困了就去冲一杯,都自觉点。

然而,一周后咖啡见了底,喝他咖啡喝的最多的那个却不是学生。

 

“王一博,你又去我们班蹭咖啡了是不是?”办公室里,语文老师肖战敲着体育老师王一博的桌子问。

“谁让你扣我零花钱,我喝可乐的钱都没有了。”王老师嘟着嘴嘟嘟囔囔。

“你还好意思说,你那一个刹车片要多少钱你自己心里没数吗?”肖老师磨着牙说。

 

他们两个简直就是一对冤家,可偏偏又是一对欢喜冤家。

 

2.

研究生的时候,肖战读中文,王一博读体科,可学校分宿舍的时候,偏偏就把他俩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分到了一个宿舍。

研究生宿舍清一色的二人间,他们两个的宿舍可谓是泾渭分明。肖战那半间永远的一尘不染,井井有条,而王一博那一半则永远是杂乱无章——这倒不是他不爱干净,主要是体科的课程时间安排的比较非人道,他实在是腾不出时间来收拾。长此以往,肖战就看不下去了,终于在一个没课的下午把王一博凌乱不堪的床铺和书桌收拾了个干净,等到了晚上王一博结束训练满头大汗的回到屋里,整个人都傻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冲肖战喊:“咱屋进贼了!”

 

肖战面无表情的告诉他,是自己看不下去收拾的,换来的是王一博泫然欲泣的表情和一个熏蒸着汗味的拥抱:“战哥,我爱你!”

 

“你松开,这是我新买的睡衣!”肖战抓狂了,无能狂怒。

“不要嘛,那人家爱你嘛!”王一博扭动撒娇,像个深海软骨动物,脸蛋子嘚唥嘚唥的抖。

肖战像被猪拱了一样,站不住脚就靠在桌子上,闭着眼睛皱着眉,不耐烦地等着王一博撒手。

可等来等去,就是不见人松手,再睁开眼睛一看,才发现王一博已经累得趴在他肩上睡着了。

 

后来俩人在一起三四年了,肖战还是会偶尔说起这件事,但不是说王一博当时多蠢,而是说:“说起来那天,是我第一次给同性脱衣服洗澡,哎,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就是那天摸到了真正的腹肌闹的。”

 

而每当他说起这种话,王一博都会停下手上的事情,掀起上衣露出腹肌,拍一拍肚皮,慷慨地说:“来!摸!”

 

那当然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3.

这俩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也学过异性小情侣过情人节,一人买了一盒巧克力,在西餐厅里交换。可后来日子久了,交换巧克力的地点就变成了食堂,宿舍,最后是临睡前嘘嘘时想起来包里还有盒巧克力,走出卫生间手都不洗就掏盒子一递,连话都懒得讲。

 

但就算过程敷衍成这样,每年还是要买巧克力,因为肖战喜欢吃。

 

有一年情人节学校高三补课,没有王一博什么事,他就趁着肖战上课,去超市里扫货。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巧克力他一样都拿了一盒,结账的时候差点把攒了半年的零花钱全搭进去。结完账,王一博把巧克力放进车后备箱,正好去接肖战下班。

 

车里开着暖气,又赶上尽职尽责肖老师拖了十几分钟堂,有两盒不争气的巧克力就化开了。王一博把那两盒萎靡的巧克力挑出来,捏在手里玩,隔着包装纸挤来挤去,手感和某些生活必需品差不多。

 

这时候,肖战出了学校大门,一溜小跑的钻进车里,耳朵都冻红了。一上车就伸手:“有没有吃的,饿死了。”

 

王一博把手里一包屎色糊糊递过去:“这个化了,先吃这个。”

肖战接过那包融化的巧克力,捏了两下,震惊的像个兔子:“化这么彻底的吗?”

 

“我捏的。”王一博供认不讳。

“王一博你几岁啊?”肖战翻白眼,还是把包装袋撕开一个小角,吮吸起里面的巧克力酱来。

 

这时,三岁半王一博忽然像个成年人一样俯身过去,在他耳边低声嘀咕了两句。

 

接下来,车外路过的学生忽然听到他们敬爱的肖老师破口大骂的声音:“王一博你神经病啊!抹那里不就真的很像屎了吗?!”

 

4.

肖战喜欢狗,但家里养了一只猫。

每天晚上他都要抱着猫睡,就连两人办事的时候,那猫也是在门外等着,等到王一博抱着人开门去浴室洗澡,它就自己进屋上床,乖乖等着爸爸回来抱。

 

但王一博对此十分不满,因为他希望肖战在睡觉时最好是抱着他,而不是抱着猫——然后等自早晨想要亲他的时候,也最好是亲到了人,而不是柔软的猫毛。

 

可这事肖战说的也不算,因为猫有自己的想法。

好在,这是一只短腿猫,于是王一博想,既然换不了猫,那就换床吧。

 

次日,肖战发现王一博买了张“龙床”,而且是加高版本的。最绝的,他还在床底下放了两只玩具大狗。

 

“你有病,和坚果较什么劲?”肖战感觉自己现在躺下鼻尖都能蹭着天花板。

“没办法,什么都能让,老婆不能让。”王一博回答的很笃定。

 

当然,他也忘了,他自己睡觉就很不老实,很多次早上醒来,半条腿都是耷拉在地上的。

于是当天半夜,卧室里传出了一声闷响,第二天一早,王一博请了病假。

 

5.

咖啡喝完了,学生们上课却再也不敢睡觉了。

因为体育老师王一博会背着手在后门玻璃处扒头窥视。

 

虽然只是个体育老师,却也是他们班的班主任。

 

一周过去,班上再一次出现了敢在语文课上睡觉的狠人,同学对他钦佩不已,忍不住问:“你不怕被王老师看到吗?”

“啊?”那孩子一脸迷茫,“怕个屁啊?你们都没发现,他其实根本没有看我们,一直盯着肖老师看吗?”

 

而这,就是那天听到肖战在车里骂人的孩子。

 

END.

评论 ( 95 )
热度 ( 117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无轩 | Powered by LOFTER